好幾次跟初次見面的小日本聊天時  一說到我來自台灣的時候  
常會被問說 "ㄟ~~那你知道 藝人Teresa嗎" 
"Teresa?  誰?"   "就是Teresa  Teng呀"........"是ㄛ....我還是不知道ㄝ....哈.....我只知道金城武"
這樣的情況出現了不下三次.......到底Teresa是誰ㄚ...不過也沒放在心上  也就一直沒找答案  

一直到今晚電視在做「テレサ・テン物語」 (Teresa Teng的故事)
咦 心裡正想著   "哇塞 這個Teresa原來這麼紅  還被日本拍成電視劇耶" 的時候
傳來熟悉的歌聲.熟悉的曲調.......  原來「Teresa Teng」就是「鄧麗君」....  (我真是後知後覺 ><)    
雖然像我這個年代的人已經對鄧麗君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  
但是她的歌確實是耳熟能詳.... 到現在有時都還會不知不覺哼了起來 

自己年輕時常對自己的年輕有種莫名其妙的鞏固  對於過時的一切總有不知為何的抵抗
想到當時自己的口頭纏 "拜託~都什麼年代了~... " (呵 真是個黃毛丫頭)
今天看著電視 重新聽著幾首鄧麗君的曲子 她的歌聲真的很甜 
重點是很有特色 即使是唱著我沒聽過的日文歌曲 也能一聽就知道是她的歌聲 

電視劇的內容 就是在講她的故事 短短的兩個多小時吧 
描述她熱愛歌唱的一生 嚮往自由 
到最後氣喘病發身亡 但死因仍有許多未能解開的謎做為故事結尾

因為是鄧麗君的故事 所以是以外省人第二代的角度來描寫台灣
不代表全部 但也是事實

電視劇中的鄧麗君演到在舞臺上唱歌時 是用原唱的聲音cover
但中間有幾幕是 簡短哼著幾句 這個時候就是演員自己唱啦~ 
看得出已經用心練了 但還是帶著濃濃日本腔 呵

畢竟是在講故事 所以角色也比較鮮明化 
但是還是覺得是個不錯看的一部電視短劇 
上網查了一下 全球三十個國家6月2號同日播放.... 真的是不簡單
台灣在緯來日本台也同步播出 (台灣的片名大概是 「台灣歌姬・鄧麗君」)

只是想想 鄧麗君的傳奇故事 竟然是從日本拍的電視劇知道的 
好像有點怪怪的....
這樣紅極一時的台灣歌手 我想台灣本身也許能用不同的角度來傳寫這個故事    


 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e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